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仙游县打造革命遗址长廊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4-03-1418:40:52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仙游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党史研究、党史著作编写、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料征集等工作,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仙游革命烈士陵园内精心打造仙游革命遗址长廊。

2024.3.14仙游县打造红色长廊+深化党史教育158.png

仙游革命遗址长廊全景图       (仙游革命烈士陵园供图)


仙游革命遗址长廊以遗址分布地点为轴线,展出全县79处具有代表性的重要革命遗址、遗迹,通过对革命遗址历史事迹的展示和宣传,讲述仙游革命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绘就了一张“初心地图”。同时,利用陵园现有休闲长廊及周边区域,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功能改造,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室内延伸至室外。每逢清明节、六一儿童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倡导各单位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氛围。


2024.3.14仙游县打造红色长廊+深化党史教育422.png

2024年2月 28日 ,城西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林丽敏带领学生到革命遗址长廊参观,并向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仙游革命烈士陵园供图)

仙游革命遗址长廊的建成,拓展红色资源外延,让红色资源发挥最大效果。一是该长廊成为仙游县宣传党史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的新课堂。二是对于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意义重大。三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从革命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仙游县委党史方志办、仙游革命烈士陵园)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