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莆田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巡察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9-2616:34:00来源:

按照市委部署,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进驻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工作。

9月23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巡察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智群,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林黎星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巡察工作发表讲话。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清华主持动员会。市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市纪委驻市委办纪检组,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和退休干部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林黎星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重点、巡察内容等,对这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促进作用,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及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智群同志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我室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巡察工作、业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还要认真开展点题自查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配合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置巡察舆情,防止发生重大舆情事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加强监督,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室主任林清华就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党史和地方志全体干部一定会端正态度,统一认识,高站位贯彻巡察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市委巡察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全体干部将积极对接、全力配合,高效率保障巡察各项工作;处级干部将带头落实好“两个责任”,发挥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整改提高的表率作用,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的运用,凡巡察组提出的建议意见,一定立即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落实整改工作同做好全年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将对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032104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莆田市第B30012号专用信箱(市委巡察一组收),邮编:351100。巡察对象为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必要时可延伸至科室负责人。重点了解巡察对象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了解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有无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